三亚国际文博会齐聚数千种文创产品 市民逛展淘“新年礼物”

2020年12月27日19: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国际文博会现场 韦梦飞摄

人民网三亚 12月27日电 2021“牛”连忘返新年礼盒、百花图卷长飘带、“马卡龙”少女粉挎包、象征爱情鸟图案的黎锦耳饰、珐琅彩胸针……在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现场,小到书签、大到新年礼盒,多种类文创产品各有特色,不少市民周末来到2020三亚国际文博会上“淘宝”。

海南本土民族文化文创产品类以海南黎苗文化为基础,提供了拼图、钥匙挂件、摆件等精美产品; 以红色文化为设计主题的胸针、增添海南“天涯海角”“海洋”“民族”元素胸针带有别样海南风情;黎锦制作而成的服饰、耳饰、装饰画别具一格,集传统与时尚为一体。

三亚国际文博会现场 韦梦飞摄

走进文博会展区,玉兰花徽章、荔枝冰箱贴、百花图系列书签等生活小物,提取广东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将古典美融入生活,其中,蝶系折扇、荔枝抱枕套、百花图欧根纱手提袋等文创产品精美实用。

三亚国际文博会现场 韦梦飞摄

除广东省博物馆外,南京博物院展馆、佛山馆等多家展馆推出2021“牛”年新年礼物,融合多样文化元素,其中佛山馆将“牛”元素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湾公仔相融合,推出五牛呈祥杯、茶罐、盲盒等多样文创产品。

三亚市金鸡岭花园小区居民赵依梅花600元买了一条江西龙南客家织带,她说:“这类非遗产品平时遇不到,网上也很少见,我买一条送给喜欢民族风的妈妈作为新年礼物。”(实习生 吴小爱)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