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白高速正式通车 儋州至白沙行程缩至20分钟

2020年12月29日12: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白高速通车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李浩蓉 摄

人民网白沙12月29日电(李浩蓉、符武平)12月29日,儋白高速通车仪式在儋白高速白沙出口段举行,预计将于当日下午17:00正式开放交通。通车后,儋州至白沙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的交流和互通。

儋白高速通车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 摄

儋白高速公路起于儋州那大镇,接万洋高速儋州互通,终于白沙县城西侧牙叉农场三队,路线全长约36.0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儋州枢纽、西培互通、阜龙互通、牙叉互通4处互通式立交;阜龙服务区1处;建设主线桥21座、隧道4座;概算总投资32.327亿元。

儋白高速白沙出口 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 摄

据介绍,儋白高速公路项目是海南省“县县通高速”重要组成项目,是“一桥六路”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海南中西部区域的快捷旅游通道。对海南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打破一直以来制约白沙等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屏障,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