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元旦假期志愿服务“不打烊”

2021年01月03日23:24  
 

华灯初上,万家团圆,2021年新的一轮曙光已洒向美丽美兰。在这岁序更迭、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为做好元旦佳节假期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日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海口予阳义工、海师化院青协、海师旅院青协、海师地理学院青协、海师数统学院青协等组织80余人次志愿者广泛开展白沙门公园景区、东寨港红树林景区、芳园国际艺术村、898艺术村文明旅游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是开展白沙门景区公园文明引导服务活动。为给市民游客创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元旦假期期间,每天组织20余名人次志愿者前往白沙门公园景区,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开展健康扫码、体温检测等工作,在人员容易聚集的点位上,进行疏导,防止客流量超限和人员聚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并对不文明的旅游行为进行劝导;保持园区内卫生干净整洁;做好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在景区内积极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推进文明旅游。

二是开展东寨港红树林景区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明出游和环保意识,共度安全祥和的元旦佳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每天组织10余名人次志愿者坚守在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景区,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志愿美兰 公益假期”红树林景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安全宣传、安全劝导等服务。

三是开展芳园国际艺术村文明乡村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元旦假期,每天组织10名人次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的美丽乡村旅游芳园国际艺术村积极开展文明乡村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据了解,芳园国际艺术村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是海口江东新区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海口江东新区14个乡村主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艺术为核心,以艺术市集、康养产业、研学旅行为重点,将创建休养基地、研学基地和国际艺术综合交流中心。

四是开展898艺术村文明乡村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898艺术村”自创建以来,每天都有许多人过来参观游览,而且每个周末,“艺术村”都会安排老师免费开展公益大讲堂等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感受艺术氛围和学习创作,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团区委、区志联在元旦假期期间每天将组织10名人次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的美丽乡村旅游芳园国际艺术村积极开展文明乡村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符秀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