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三亚旅游业态亮点频现 旅游总收入9.64亿元

2021年01月04日11: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4日电(宋彤桐)元旦期间正值寒冬,气候宜人的三亚成为众多度假人群的首选目的地。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元旦假期,三亚共接待游客40.74万人,旅游总收入9.64亿元,旅游市场业态丰富、亮点频现,旅游市场热度升级,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旅游+免税”亮点频现,拉动消费持续稳步增长

12月30日,三亚海旅免税城、中免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同时开业,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同为游客提供更多免税购物选择,提供更多优惠。

其中,三亚海旅免税城首次进驻海南离岛免税的国际品牌近40个,开设的售价免税版苹果手机专卖店门庭若市;中免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内,购物实现“即购即提”,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则带来了保健食品、参制品、数码产品等特色免税品类。三亚市旅文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三亚离岛免税日均销售额超1.5亿元,同比增长364%;日均进店旅客约4.1万人次,同比增长67%。

多业态加码“人气”内容,助推市场热度升级

小长假期间,体育运动、网红夜游、岛上休闲等“人气”业态内容助推市场热度升级。网红景区蜈支洲岛携手天猫理想生活PADI蜈支洲岛潜水主题店推出“DSD”探索潜水项目,为潜水爱好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不断满足大众对潜水体验和品质的追求;水稻国家公园推出7D光影乐园,以抖音热门光影乐园等内容塑造超人气网红打卡地,满足新媒体环境下拍照、成片、分享、社交的大众需求。在海棠湾后海村,游客可以冲浪或在酒吧放松身心;而在在西岛渔村,游客可以骑着电动车前往牛王岭看夕阳,或是坐在“海上书屋”阅读与休憩。

元旦小长假,全市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9.89万人次。不断更新升级的旅游业态丰富了三亚的旅游出行选择,“动静皆宜”的旅游项目提升了游客期待以及满意度,旅游市场人气火爆、热度不减。

多主题跨年活动顺利举办,响应游客打卡“新需求”

元旦小长假期间,顺应新的市场需求变化及跨年“仪式感”心理诉求,三亚多家景区推出跨年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以多种方式辞旧迎新。

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内,吟春主题跨年晚会火热上演,晚会包含环境戏剧、原创音乐、露天电影、星空演讲等多种主题活动,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南山文化旅游区则因时制宜,将售票时间延长到跨年夜当晚十二点,闭园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一点半,方便人们到南山寺聆听钟声迎新年;此外,首届海南国际啤酒节、2020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棠区超级生活节、天猫海岛跨年电音节、“国潮嘉年华·焕彩夜三亚”鹿城灯会嘉年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豫园灯会嘉年华”等众多大型跨年主题活动,也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关注参与。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