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政府召开党组会学习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021年01月05日18:25  
 

1月4日上午,龙华区区长邓立松主持召开龙华区政府党组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会议、讲话及调研精神,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文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六章 党的干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海口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2020-2025)、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系列专题调研及会议上的讲话、《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海口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等重要文件、会议、讲话及调研精神,对与龙华区实际高度相关的重要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加强政治建设,善于把握中央、省、市重要文件、会议中的新局势、新变量、新提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听取了各副区长分管领域工作情况进展、需协调解决事项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结合汇报内容,邓立松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抓好年度收尾及开年工作。区发改委及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海口市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我区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清单,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及“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亮点意识,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将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及国有企业的壮大放在发展的关键核心位置,发挥其培育孵化本土企业、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美丽乡村、农村集体经济、农村生态文明及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快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及骑楼片区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城区品质。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各项保障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龙华区政府办公室)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