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1年01月12日10:03  
 

1月11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冒着绵绵细雨,田丽霞在副市长张裕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东方市人民医院、城东兴隆冻库、山海湾超市、东方高铁站、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并就如何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田丽霞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临战意识,对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要求再落实。各大医院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医护人员要对救治流程做到熟悉再熟悉,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全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树牢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保障重点、应接尽接”原则,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类重点人群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接受新冠疫苗接种,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田丽霞强调,要规范冷链食品操作流程,加强食品外包装消杀,实行冷链食品溯源追踪管理。超市、车站、KTV、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科学做好流量管理,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市融媒体中心要与商务、旅文、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市民观察团监督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场所的曝光力度,坚持以曝光促整改,倒逼防疫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科学合理调配,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到位、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防疫”的局面。(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