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接受专访时表示:充分发挥文昌优势 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文昌力量

2021年01月26日10:06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文昌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钟鸣明接受《海南新闻联播》栏目专访时,结合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2021年文昌经济工作安排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钟鸣明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文昌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航天、区位、资源、人文等优势,加快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文昌力量。

钟鸣明表示 ,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详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目标定位明确,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既符合党中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和期望,也符合海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一个凝聚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钟鸣明:“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初步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且对今年自贸港的早期安排、科技创新等11个方面、33项工作给出了非常科学合理,又具有一定挑战性的任务目标,应该说是一个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的一份很好的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看了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凝心聚力谱新篇,砥砺奋进再启程。钟鸣明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文昌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主动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要求 ,充分发挥航天、区位、资源、人文等优势,将“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全过程,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文昌力量。

省人大代表钟鸣明:“文昌作为‘海澄文定’的经济发展圈的重要的一员,‘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航天、区位、资源、人文等优势,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实现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升级,努力打造琼北旅游经济圈消费目的地,为海南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文昌的力量。”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