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2021年产业蓝图:旅游业、服务业多点发力

2021年02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8日电(宋彤桐)2月7日,三亚市海棠区召开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会上,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作区政府工作报告。

海棠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产业发展方面,2021年,海棠区将通过继续打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国际活动品牌,推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等项目建设在内的多项工作,不断擦亮极具海棠特色的产业“金字招牌”。

据悉,2021年海棠区将从打造旅游消费新业态、加快升级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善区域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

旅游消费业态的不断更新将为区域旅游事业不断注入活力并带来更多关注和人气。2021年,海棠区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继续打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国际活动品牌,带动文旅产业持续发展。实施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亮化改造提升工程,围绕夜间购物要素积极引进新业态,推动夜间消费提质升级。加快推进藤桥、营头、藤海夜市建设工作,丰富海棠区夜间消费新场景。

加快升级现代服务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棠力量。2021年该项工作如何开展?海棠区这样答题:培育壮大会展产业,加快建设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积极引进、提升一批重大展会项目,逐步提升该区对特大型展会的承接能力。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支持亚太金融小镇做优做强。做优做精医疗健康产业,推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恒大哈佛国际合作医院、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广安门医院等项目建设,推动健康服务与旅游消费深入融合。

扎实做好项目谋划,紧抓抓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便民工作扫除障碍。海棠区将进一步加快办理谋划项目前期手续,稳步推动区文化馆、图书馆、林旺街心公园等公共文化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村庄预留用地落地,启动林旺、藤桥等5个安置区建设,加快南田片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推进“智慧城区”建设,全方位提升市政巡查及应急维修能力。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