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黄金周:三亚国际免税城接待人数超19万人次 免税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20日19:05  
 

2021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成为了游客到海南的“网红打卡点”。据统计数据显示,三亚国际免税城共接待人数超19万人次,免税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在春节黄金周前,三亚国际免税城通过市场调研,根据顾客的需求与喜好,新增了多个深受大众喜爱的国际品牌,实现店内品牌进驻突破500个,并开展了包括商品组织、人员安排、物流流程梳理、业务培训等筹备工作,一线人员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员在岗,确保顾客在客流高峰期也能得到良好的免税购物体验。

物流及商品配送作为顾客免税品消费的最后“一公里”。三亚国际免税城物流部取消了全员休假,实行24小时轮岗制,并在提货处新增了多名引导员及前台服务岗人员,有序引导顾客提货,并第一时间处理提货异常情况和邮寄业务的确认。据不完全统计,提货处每名员工平均每天处理货物高达1500件,满负荷运转,全力确保货品能第一时间顺利到达提货人手中。

春节黄金周期间的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人数及成交商品数量激增,包括机场、轮渡、火车站在内的多个提货处提货量剧增。三亚国际免税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提货点是免税品提取的重要服务枢纽,每逢春节、法定节假日,一天的提货量可达20万件,三亚国际免税城凭借先进的物流配送机制及丰富的管理经验,保证了顾客的每一次顺利提货。

据悉,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三亚国际免税城客流量将在近段时间保持高位。三亚国际免税城将通过新增收银台,增加店内相关指引等措施保证顾客店内购物体验,还将通过提货流程梳理,疏导人员安排等方式,缓解物流提货压力,确保为游客提供舒适畅快的免税购物体验和免税货物提取体验。

此外,三亚国际免税城近期新开通了邮寄业务,顾客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提货方式,选择邮寄业务的顾客在店内填写邮寄地址后,可携带身份证和登机牌,到达提货柜台,与提货员核实名下申请邮寄的商品以及邮寄地址。邮寄提货方式的免税商品将旅客离岛后的2-3个自然日内安排寄出,所邮寄商品均等值保价包邮,为顾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提货方式。(三亚国际免税城 袁铭悦/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