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发布招商引资奖励政策 涉及10个重点培育产业

2021年02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2月25日电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布《白沙黎族自治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通知,将对重点培育旅游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教育文体产业、现代物流业、互联网产业等10个产业给予税收、土地等方面的奖励或扶持,以增强白沙县招商引资和吸引优质高效项目落地力度,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规定》明确了奖励政策、服务政策、用地政策、兑现流程、扶持范围等。其中,扶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当前白沙县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包含“体育+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电商物流”“农林产品加工业”等产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及海南省重点培育的十二大产业类符合白沙准入条件的产业等。

根据《规定》,招商引资新建项目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本级可调控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最低标准先收取后返还,具体目录配套出台。另外,旅游业、现代农业、农林产品加工业等产业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及以上的,前三年由县财政按企业每年上缴税收实际贡献县本级财政所得部分,以固定资产投资额分三个层级安排资金奖励企业:2000万-5000万元(含5000万元),按实现县本级财政税收收入50%给予奖励;5000万-1亿元(含1亿元),按实现县本级财政税收收入55%给予奖励;1亿元以上的,按实现县本级财政税收收入60%给予奖励。

此外,对于符合省产业项目用地政策要求的产业项目,白沙黎族自治县采用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地,探索实施“只征不转”或“不转不征”土地利用制度;允许工业、仓储、研发、办公、商业、租赁住房等用途混合利用,并按照主导用途对应的用地性质实行差别化供地。同时,白沙黎族自治县对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附加值高、财税贡献大、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可按“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享受更为优惠的招商政策。(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