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2020年成绩单出炉 完成GDP619.8亿元

2021年03月02日14: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日电 (孟凡盛)3月2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大会开幕式海口举行。

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立松作政府工作报告。

邓立松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说,2020年,龙华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19.8亿元,同比增长8.6%,在全市增速名列第一;全口径财政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155.13亿元、27.8亿元,增长2.64%和1.6%,在四个区中增速第一;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6%、7.9%。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抢抓建设机遇,自贸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三是强化平台赋能,园区经济带动效应明显;四是优化过程管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五是着力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六是深化生态治理,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七是践行为民宗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邓立松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五年,也是龙华打造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五年。

报告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突出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坚持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二是坚持服务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做强“大旅游”产业;三是坚持服务壮大园区,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四是坚持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六是坚持提升核心区品质,提高服务辐射能级;七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持一流生态环境;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