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批市场化QFLP基金集中落户三亚CBD

2021年03月11日11: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11日电  近日,真格基金、和玉资本分别作为基金管理人在三亚中央商务区设立的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同日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颁布后第一批市场化专注于创业投资的QFLP基金。

“基金管理人提出申请之日起计的一周内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局长助理谢岳峥介绍,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为企业提供的全流程专业高效服务,推动了海南自贸港第一批QFLP基金尽快落地。目前,三亚中央商务区多家头部基金机构的QFLP基金正在落地中。

据介绍,海南QFLP有五大亮点:登记注册简便高效、不设最低准入门槛、内外资无差别待遇、投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优惠政策力度最大。

据悉,真格基金于2011年创立,投资领域涵盖互联网、未来科技、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大消费、教育等领域;和玉资本(MSA Capital)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规模超10亿美元,主要直接投资项目包括美团点评、蔚来、华大基因等。(实习生 吴小爱)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