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乐东本土文化独特魅力——“三月三”《黎族故事》及原创音乐精品精彩上演

2021年04月13日18:09  
 

4月12日晚,《黎族故事》大型歌舞诗剧及原创音乐精品展演在乐东民族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为当地广大老百姓带来一场原生态文化艺术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政府副县长卞晓燕到场观看演出。

《黎族故事》歌舞诗剧由乐东民族歌舞团创作,全篇包括《序—望月石的传说》《山水黎乡》《多彩家园》《美丽乡村》《全域绽放相约海南》等演出序目。展示了乐东黎族同胞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和勤劳勇敢、守望相助、自强不息的民族之魂。

该剧把神话故事、黎族文化、原生态舞姿等相融合,同时将音乐、舞蹈、灯光、故事完美结合,演员们身着色彩绚丽的黎族服饰,用欢快的歌舞、优美的器乐演奏,演绎了一出生动感人的黎族歌舞诗剧,充分展现了乐东黎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接着第二场的原创音乐精品展演更是被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列的欢呼声推向高潮。其中,邢日清老师的《大家还好吗》《我在哈音部落等你》等黎族原创音乐被演绎得优美动听,曼妙舞姿与黎音黎调完美结合,光与影梦幻交错,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沉醉不已。

晚会在黎族歌手邢海川《今年是个好年头》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乐东分会场,还安排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文艺演出、民族文化赛事活动、乡村游线路推介活动、农产品展销会等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届时光临现场体验。(图文/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