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 琼崖徒步挑战赛24日在定安启动

2021年04月24日21:43  
 

4月24日上午,百名企业家、志愿者重走红军路琼崖徒步挑战赛作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活动在定安县兴安公园广场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富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开展重走红军路琼崖徒步挑战赛,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此次活动组织者王兰标介绍,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通过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不但能吸引国内外企业家来琼投资发展,也能鞭策激励企业家学习琼崖革命先烈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徒步挑战赛,磨炼我们的意志。同时,定安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来自浙江省台州市的企业家郑岳琦说,定安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很热情,回去后他要把定安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来到定安,爱上定安。

据了解,此次徒步挑战赛将持续3天,企业家们将沿着“琼崖革命抗战之路”徒步62公里,重温琼崖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线路从定安县兴安公园出发,途经龙门镇红花岭冷泉农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地。活动还将通过参观定安县母瑞山琼崖红军纪念馆,观看红色百年文艺晚会,聆听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等多种方式,号召企业家学习先烈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琼崖红承(海南)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驯鹿探索(天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中共定安县委统战部、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共同支持。(定安新闻办 毛景慧)

(责编:卢少雄、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