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阳光海南岛 相约文笔峰”活动盛大启幕

2021年05月01日20: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游客们到达文笔峰景区,活动开启。

人民网定安5月1日电(樊欢迪、实习生牛良玉)5月1日,由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的“阳光海南岛 相约文笔峰”活动在定安文笔峰盛大启幕。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2日,两天的时间,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游客将畅游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深入了解代表性的殿宇,在清幽恬静的自然风光里,感受天人合一的山水意境。

启动仪式现场。

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代表李宗杰,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民,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曹传佳,海南援圆流长百草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章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郭等领导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曹传佳致辞。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总经理曹传佳致辞时表示,文笔峰巨石夹缝,古洞幽幽,山色秀美,被誉为定安“八大盛景”之一。其中坐落于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的玉蟾宫,是较大规模、结构很完整的仿古建筑群。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郭表示,文笔峰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雅致舒适的明清民宿,非常值得游客前来打卡,希望游客们能在这次活动中获得独属文笔峰的记忆与快乐。

启动仪式上,文笔峰独有的养生功表演让游客们惊呼不已,随后的抽奖活动让全场沸腾……经典歌曲演唱和气势恢宏的书法表演让全场气氛高潮迭起,“文笔峰的景色很棒,表演很精彩,我和孩子们都非常尽兴。”现场观众李女士很是兴奋,也很期待接下来的露营和采摘活动,“正值五一,天气非常好,活动安排都很有趣。”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据悉,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区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占地1200余亩,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沿文笔峰而建,气势恢弘、古朴壮观,建筑结构完整、风格鲜明,系统、完整地突出了中华文化特色,是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传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海南最重要的文化地标和文化名胜场所之一,同时也是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小朋友在启动仪式的签名板上签名。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区融合了民俗文化、中华香文化、孝文化、养生文化等理念,通过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沉香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省内外游客参观游玩。目前,文笔峰具备了康养旅居民宿、健康营养膳食、道医养生文化中心、大型农业观光游乐等配套的康养旅游一体化条件,游客可在此住宿,同时享受品沉香、论茶道等独具文化特色的服务项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启动仪式后,游客们将亲自体验搭建帐篷的乐趣,在漫天星空下伴着蝉鸣入睡;在纯净的空气中,早起登高观看震撼日出;趁着夏日好时光,赴农庄进行果蔬采摘,感受独属乡村的惬意与宁静。五一的精彩,仍在继续!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