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携手打扮家产业链由家电向“家电+家装”发展

2021年05月12日10:43  
 

在“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上,打扮家创始人崔健在现场提出“3年冲刺5000亿元成交额”的规划,“打扮家将由设计平台、施工平台、材料平台和家居平台四个主平台矩阵组成,未来三年内将推出云设计师计划、新手艺人计划、云导购计划、线下平台伙伴、设计壹佰城计划、大师合伙人计划等六大发展计划。”至此,国美生态闭环再添新成员。

倒逼产业升级 促进良性发展

当下,家装行业中盘踞众多的是中小型装修公司。虽然巨头们近两年也都纷纷入局家装行业,但家居家装领域至今仍有诸多痛点未决,主要体现为缺乏标准、不规范和不透明带来的信任缺失问题。

面对当前家居家装行业的痛点,国美以打扮家为着力点,以数字化技术创新,坚持去中间化,不仅推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也向行业各方伙伴发出入驻、共创、共赢、共享的倡议,推动行业各方的相融共赢。

对于规模庞大的家装市场,国美携手打扮家以“透明”“省时”“省事”为基调,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 通过技术手段实现B、C端的顺畅交流,重构行业信任。届时,打扮家有望在2024年实现5000亿元成交的目标,同时在设计平台、材料平台、家居平台和施工平台四大平台同步发力。

“家·生活”版图更趋完整 闭环效应提升长远价值

去年8月,国美进入“家·生活”战略2.0阶段,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作为经营理念,以“社交化、娱乐化”为特色,构建了以“真快乐”APP为主的线上总平台、国美家为主的线下展示体验+生活服务平台、全品类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的六大平台,通过六大平台互助互补,打造“1+1>2”的零售生态闭环。

随着战略稳步推进,国美的“家·生活”版图也随之延伸,入主打扮家,布局家居家装,即是国美战略升级的重要落子。

在线上线下平台方面,打扮家BIM智能装修平台,为设计师、材料商和施工人员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按照新的方式来协作完成业主的装修工作。同时,打扮家在未来两年内,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开设智慧卖场,和国美“家·生活”展厅相映成辉。

在供应链方面,打扮家合并国美家装、国美橱柜、国美局装等原有国美旗下家装业务后,成为了国美旗下全新的大家装板块,在销售家居建材的同时销售家电,还会引入装修公司、设计师、工人等家装相关类目。

在技术层面,打扮家的家装BIM系统全球领先,是国内顶尖互联网家装基础设施与服务的提供者。同时,打扮家云端共享技术,链接装修的每个环节。

借由打扮家,国美产业链将由家电向“家电+家装”发展,综合业务进一步拓展,“家·生活”的业务也将更紧密,产生商业闭环。

国美在过去发展中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将有利于打扮家聚合家装行业上下游各项资源,充分发挥行业带路者的作用。(海南国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