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移动疫苗接种点进商圈 市民感觉真方便

2021年06月01日11:19  
 

夜间接种、服务上门,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辖区内商圈商场,方便了市民就近快捷接种,受到大家的欢迎。在龙华区一些繁华的商业街区,随着疫苗接种服务的进驻,不少市民在逛街休闲的同时到疫苗集中点“打卡”接种新冠疫苗。

5月29日晚,龙华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龙华区友谊阳光城、椰岛广场等流动疫苗接种点走访慰问,并加入到工作人员队伍中,向逛街休闲的市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动员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共同守护防疫屏障。此时,流动疫苗接种点的来自海医二附院的医护人员和金贸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前来接种的市民也有序咨询、登记、接种中。

“这样的流动接种点放在商场广场上非常方便,我们平时白天比较忙没时间,晚上吃完饭出来逛街散步的同时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非常好,政府把老百姓的需求想到心坎里去了。”刚刚在友谊阳光城移动接种点接种完毕的市民张先生称赞说。“我64岁了,打完感觉很好,一点事没有,很多90多岁甚至百岁老人都打了,我们也要积极行动。”当晚,仅在友谊阳光城移动接种点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就达到了上百人。

据了解,友谊阳光城移动接种点近期将常设在商场地面广场上,即日起至6月7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7:00-21:00将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符合接种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现场登记就可接种。为助力疫苗接种,鼓励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海口市龙华区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数量从5辆增加到10辆,并于5月28日傍晚正式发车全部投入使用。其中,目前有3辆移动接种车每天固定(至6月7日前)在云洞图书馆、友谊阳光城、龙昆南大润发提供接种服务,其他移动车辆将根据市民需求采取进社区、进园区、进广场、进乡村等上门服务。5月31日星期一晚,龙华区一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计划将进驻城西镇吾悦广场,为前来逛街休闲的市民提供接种服务。(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