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老视矫正型人工晶状体在乐城完成首例植入

2021年06月07日21:38  
 

6月6日,全球眼健康专业品牌爱尔康的最新一代老视矫正型人工晶状体Vivity,作为首个获得海南省药监局和省卫健委特许使用的人工晶状体(Intraocular lens, IOL),在乐城先行区的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成功完成在中国的首例植入。

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主任陈蔚教授主刀。陈蔚教授介绍:“手术过程顺利,手术使用的人工晶状体采用爱尔康X-WAVE专利技术,在改善中近距离视力的同时,又显著减轻视觉干扰的现象。团队将对患者的预后进行随访,及时记录相关数据。”

据介绍,本次应用的爱尔康新一代老视矫正型人工晶状体于2020年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大量临床数据认可了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爱尔康希望通过产品在乐城先行区的使用,进一步收集真实世界临床数据,使中国白内障患者尽快受益于该解决方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