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6月09日22:59  
 

为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为辖区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高考的顺利进行,6月8日下午,海口美兰区消防大队、区应急局联合多部门深入高考考点周边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以全面做好考点以及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隐患,给考生们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高考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辖区考点附近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考点学校及考生住宿点的消防设施,灭火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的配置情况及楼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消防器材设施配备不足、过期、损坏;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不科学充电等。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一行要求周边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保持单位场所安全通道时刻畅通,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都高度重视,灭火器材配置到位、疏散通道畅通,并针对考试制定了消防疏散应急预案,都为高考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有部分单位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力度不够。针对此情况,检查组要求存有隐患的单位场所,要以最快的速度对自身隐患进行整改,要对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负责。

通过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考点及周边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参加高考的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