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益老爸茶”方言讲党史微故事比赛开讲

2021年06月21日15:14  
 

6月19日上午,以“乡土乡音侬讲党史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海口市琼山区 “益老爸茶”方言讲党史微故事比赛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千百万共产党员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前赴后继、忘我舍身的革命精神。

“我深爱着祖国,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当天上午,位于美舍河凤翔湿地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传出了人们发自内心、表达自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的声音。

《琼崖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琼侨回乡支援抗战》《府海地区党组织的恢复》等一篇篇激情满怀的演讲稿件真挚感人,参赛者们以方言海南话进行演讲。他们咬字清晰,字字铿锵,用心倾述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场面温馨感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的将琼山区 “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和海口广播电视台《椰城侬家》“侬家讲党史”融合起来,打造精品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在云龙镇文化广场、三门坡镇文化广场等地进行,并将于6月底进行最后的决赛。

据了解,琼山区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和第二批500个深化拓展试点之一,推出 “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宣讲同老爸茶、琼剧等海南本土文化巧妙融合,发动“草根名嘴”组建“益·老爸茶”宣讲队伍,编写“口语化、乡土化、琼山化”宣讲教材,以老爸茶店、村民聚集场所为阵地,用海南方言开展宣讲,把群众从麻将桌、“是非窝”转移到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天,琼山区还举办百张脱贫笑脸乡村振兴新“能人”主题影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油画展等活动。

据了解,琼山区建档立卡脱贫户1977户8715人,是海口市脱贫攻坚战主战场。琼山区在脱贫攻坚战中,培养贫困群众的自信心和奋斗能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深深的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新“能人”。 主题影展集中展示了帮扶责任人、乡村振兴队员在脱贫攻坚一线捕捉到的100张“脱贫之星”笑脸,真实反映了“乡村买手”王传书、“羊场长”卢照武等群众脱贫致富后崭新精神面貌和幸福生活。

油画展展出的作品题材为红色题材,是一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无偿拿出他收藏近30幅出自名家之手的红色题材油画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出,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主要策源地和重要根据地的琼山区,秉承革命先辈“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精神,结合自身红色资源,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琼山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