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亮點掃描 好看又好玩

2020年01月08日18: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8日電(王碩)1月8日,以“山清水秀 英姿勃發”為主題的2020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海口舉行,會上宣布,本屆文化節將於1月11日至12日在海口火山口地質公園舉行,文化節將更具可看性和參與性。自行車賽仍是重頭戲。

獎金高,賽事的專業性和可看性升級

據發布會消息,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22萬元,個人最高獎金1.2萬元。據了解,在增加了組別以后,主辦方仍保持團隊獎的獎勵力度。同時,在賽事積分上適當降低了高水平個人積分的分值,讓更多的車手參與進來,讓更多的車手在賽事中體現價值,推動全民參與健身運動。

為了增加賽事的專業性和可看性,本屆自行車文化節在男子精英組和女子組之外,特別增加了大師組組別,更加符合自行車比賽的慣例,也吸引到更多國內高手參賽。

據主辦方介紹,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00人報名參加文化節榮譽騎行等活動,報名參加自行車賽正賽的選手超過1000人。

板塊多,活動內容有趣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2020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共設置7大板塊內容,分別是開幕式活動、公路山地自行車比賽、火山美食節、火山產業扶貧集市、兒童滑步車大賽、自行車文化展覽以及手機美篇攝影大賽。

今年的兒童滑步車大賽規模空前,比賽人數將達到300人。現場將通過有趣好玩的親子活動,進一步向外界展示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的獨特魅力。

一邊看比賽,一邊逛集市,本屆自行車文化節組委會還設置了多輪整點時間抽獎,贏取秀英區石山鎮的農產品、特色產品,邀請更多市民游客參與。

不僅如此,自行車文化展覽也是今年文化節的特別環節,展覽將通過制作精良的展板和極具紀念意義的自行車等相關實物,向大眾展示自行車文化發展的脈絡,增強大家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環保觀念和意識。

裁判、騎手及參與報道的媒體陣容強大

本屆賽事的參賽選手水平,從目前報名情況來看,各俱樂部均派出了一線選手參加,2019年的男女各組別冠軍選手也已報名。同時,來自雲南、廣西、貴州、江西以及廣東的部分頂尖業余選手已如數進入參賽數據庫,省外參賽人數比歷屆都有所增加。

此外,本屆賽事組委會將邀請國家一級裁判員、中國業余自行車界權威專家劉素芳女士作為本次賽事的裁判長。同時,組委會還成立了由12名裁判員組成的賽事仲裁團,以此嚴格保証賽事的公平、公正。

據悉,2016年-2019年,連續舉辦4年的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獲得了空前成功,每一屆賽事的一系列活動均吸引了近3000名島內外,甚至是海外的專業選手和騎友參與,每年有近100個自行車俱樂部組隊參加比賽,現場觀眾累計5萬余人。每年賽事期間,至少30家以上主流媒體進行傳播報道。

 據了解,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已連續舉辦4年,已經成為秀英區,乃至海口市和海南省探索和實踐“體育競技+文旅資源+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模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