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實施首批省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計劃高層次人才項目

2020年01月10日14: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0日電(王碩)1月10日,海南省科學技術廳在省新聞辦發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海南省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計劃(自然科學領域)高層次人才項目”介紹有關情況,並解答記者提問。

新聞發布會現場 王碩攝

據發布會消息,2019年12月,經海南省科技廳黨組會和廳務會決定,組織實施了第一批海南省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計劃(自然科學領域)高層次人才項目。為組織實施好此批項目,參照《海南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和經費管理辦法》,海南省科技廳專門研究制定了《2019年海南省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計劃(省自然科學領域)高層次人才項目的實施方案》。

據了解,經公開申報,海南省科技廳審批辦共受理項目789項,經形式審查公示及復核,共批准立項394個項目,每個項目10萬元資助經費,海南省財政共下達經費3940萬元。

據悉,與以往常規的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不同,此批項目的項目申報對象固定為高校、科研機構及事業單位中取得省委人才發展局認定的省高層次人才証書者,可直接申報,無需所在單位組織初審后再推薦申報。申報時間由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50個工作日縮短為7天,公示時間由7天縮短為5天。

此批項目主要支持海南省高層次人才在數理科學、化學科學、生命科學、地球科學、材料與工程科學、信息科學、管理科學及醫學科學領域中,圍繞海南自貿區(港)科技發展需要開展創新性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

海南省科學技術廳介紹,目前海南正在完善修訂《海南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和經費管理辦法》,在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類別中,增加高層次人才項目,形成支持高層次人才開展科技創新的制度。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