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組織應急演練 保障渡海安全

黃曉慧、周洲

2020年01月21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組織應急演練 保障渡海安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0 版)

近日,海口海事局組織了兩場渡海事故應急演練,保障春運期間瓊州海峽渡海安全。

19日上午,海口海事局執法人員在海口新海港登上“六連嶺”輪,組織船員開展消防演習。船上突發火災,船員們迅速集結,嫻熟地操作滅火設備控制火勢、扑滅。客艙工作人員及時疏導、安撫旅客情緒。通過此次消防演習,船舶消防設備經檢測運行良好。

此前17日上午,海事執法人員在馬村港碼頭隨機選擇一艘危險品船舶“茂油8”,模擬該船由於惡劣氣象碰撞碼頭后導致事故發生,船舶和碼頭立即進行事故報告和應急處置,演習達到預期目的。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將繼續對危險品船舶開展惡劣天氣氣象預警、現場監管以及應急管理,保障瓊北地區電煤、液化天然氣、航空煤油等重要物資的安全順暢運輸,為平安春運、綠色春運保駕護航,在提升船員履職能力的同時保障廣大渡海旅客放心出行、安心出行。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