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吉陽區召開武裝工作總結表彰暨年度工作部署會

2020年01月23日07:4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月22日電(宋彤桐)1月22日上午,三亞市吉陽區武裝工作總結表彰暨年度工作部署會在吉陽區政府召開,會議傳達了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和海南省軍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並對28個先進單位和40名個人進行表彰、頒獎。吉陽區委書記、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區國動委第一書記陳躍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躍講話 宋彤桐攝

會議傳達了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和海南省軍區黨委擴大會議精神,並對榆紅村等7個武裝工作先進基層單位、吉陽區委宣傳部等7個征兵工作先進單位、吉陽區委辦公室等14個關心支持國防建設先進單位、吉陽區委辦何瑤等14名關心支持國防建設先進個人、大東海社區村書記吳麗尉等7名武裝工作先進村書記、榆紅村民兵營長譚偉等7名先進民兵營長、三亞學院的謝金冶等12名軍事訓練先進個人依次進行表彰。

先進個人接受表彰 宋彤桐攝

陳躍首先代表吉陽區委、區政府向過去一年所有吉陽區武裝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感謝,並對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陳躍提到,2019年吉陽區人武部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評為擁政愛民模范單位,吉陽區征兵“五率”在海南省24個單位中排名第六,民兵應急輪訓“參訓率”“合格率”均為三亞市第一。同時,后備力量建設提質升級,民兵應急分隊在輪訓備勤、拉動演練、檢查評比中表現優秀,基本形成一支應急應戰的拳頭力量,在創文鞏衛、搶險救災、維穩處突中發揮了突擊隊的作用。

陳躍強調,2020年是強國強軍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階段性目標、開創強軍偉業新局面的承上啟下之年。就做好2020年的武裝工作,他強調了三點意見:首先,要關心國防、抓建武裝,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其次,應親力親為、一線推動,緊前做實國防動員工作﹔最后,要積極積極探索、創新舉措,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協調發展。

吉陽區區委、區政府相關局辦負責人,轄區駐軍單位代表,全區村居書記、民兵營長,編兵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