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陵水:實行縣級領導負責包片制加強住宅小區疫情管控

2020年02月03日17: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陵水縣研究住宅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現場
陵水縣研究住宅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現場

2月2日下午,陵水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住宅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記者從會上獲悉,陵水將重點對62個住宅小區採取縣級領導負責包片制管理,通過強化領導、細化分工、優化措施等方式,確保各項防疫工作有序有效推進。

據了解,陵水62個住宅小區主要分布在英州鎮、光坡鎮、椰林鎮、黎安鎮等地,小區的大部分住戶均為外來過冬的“候鳥”家庭。

為切實加強宣傳、做好重點區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陵水按照就近原則將62個小區劃分為10個片區,由縣級領導進行包片管理。管理期間,責任縣領導將督促檢查各小區區長及其他工作人員到崗、指導各小區區長及物業做好小區疫情防控、協調有關人員落實消殺、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政策宣傳等聯防聯控工作,做到人心穩、輿情穩、小區穩。

“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大力氣抓好重點區域的疫情管控工作。”陵水縣委書記符鳴表示,各責任領導從即日起將全勤投入工作,以嚴管嚴控堅決遏制疫情傳播,確保陵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實績、見成效。(陳冰 李若希 胡陽)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