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一男子晒吃“蝙蝠”系無中生有 被移交派出所處理

2020年02月09日23: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9日電(宋彤桐)近日,記者了解到,白沙一符姓男子在朋友圈中晒吃“蝙蝠”視頻,受到部分網民關注和討論,引發不良影響。經查,此事系無中生有。符某因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受到了民警的嚴厲批評和宣傳教育,並被移交至白沙縣公安局橋南派出所進行處理。

據悉,接到舉報后,白沙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聯合白沙縣公安局相關部門開展排查。經調查,民警迅速鎖定涉事人員為符某,依法傳喚符某接受調查。調查結果顯示,2月5日下午,符某為蹭疫情熱度,用手機對飯桌上的牛肉和老鼠肉拍了一段視頻,表示“不夠吃”並上傳至其微信朋友圈,因感覺不妥,幾分鐘后又自行刪除。期間,該視頻被網友發現並截圖分享。經核查,符某在視頻中所指的“蝙蝠肉”系炸熟后的老鼠肉。

據了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截至2月9日,白沙森林公安局出動警力184人次,檢查車輛70次,配合相關部門開展巡查檢查 56次,檢查農貿市場58次,酒家飯店87次,野生動物馴養、飼養場所48次,發放倡議書、禁食禁捕野生動物海報、線索公告850份。同時,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白沙公安民警通過快速處置這起網絡輿情事件,有效地避免了負面影響的擴大,起到了正面宣傳和引導作用。

白沙森林公安局提醒廣大人民群眾,要自覺抵制亂捕濫獵和食用野生動物行為,如發現相關違法犯罪行為或線索,可撥打65343803或18907682155及時舉報。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