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5人!海南省人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2日16: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2日電(符武平) 2月12日下午,經專家組會診,海南省人民醫院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出院患者 符武平攝

患者資料如下:

鄭某某,女,55歲,湖北武漢籍,1月21日乘飛機至海口,因發熱、乏力就診,1月28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李某某,女,38歲,長期在湖北武漢居住、工作,1月21日上午與丈夫搭乘飛機至海南儋州,因發熱、咳嗽就診,1月27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沈某某,男,49歲,1月22號與家人從武漢自駕到海南文昌,因發熱就診,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程某某,女,32歲,湖北武漢籍。1月21日從武漢市乘坐飛機到達海口,因發熱、咳嗽就診,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劉某某,男,54歲,湖北襄陽籍。1月23日從湖北襄陽乘飛機赴瓊,因發熱咳嗽就診,1月30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經過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南省傳染病醫院)醫護團隊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體溫正常,咳嗽等症狀明顯好轉,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肺部病灶較入院前明顯吸收好轉。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據了解,入院期間,以院領導為首的醫療專家組“一日兩會診”,對患者病情逐個進行討論,及時研判,在診療指南的基礎上結合患者的實際臨床情況給予個性化的診治方案。專家組建議,患者隔離滿14天后再次回院復查。

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將全程嚴密隨訪。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