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場監督局實施十條服務監管措施

2020年02月14日20: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4日電(孟凡盛) 2月14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物資保障專場)獲悉,為貫徹落實海口市委市政府關於支持中小企業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及省局21條舉措,海口市市場監督局實施十條服務監管措施。

一是提供免費証照郵政寄遞服務。市級登記注冊的企業,在網上辦理相關業務時,可通過政務服務網免費提供該項服務,無需辦事人員到現場領取相關証照﹔特殊情況需現場提交申報材料的,也可通過書面寄遞方式辦理。(責任單位:市級行政審批辦公室)

二是大力支持小微企業直接融資。對股權出質登記、動產抵押備案的融資配套業務,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對手續不完善的,按“容錯機制”原則,專人指導跟進辦理。(責任單位:區級行政審批辦公室、各分局市場科)

三是實行營商環境服務領導責任制。各分局主動公開服務領導電話及聯系方式。以非接觸方式,主動開展走訪企業活動,建立營商環境服務工作台帳,傾聽企業訴求,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反映的問題。(責任單位:各分局)

四是《藥品經營許可証》換証實行“承諾即入”方式。對到期需要更換《藥品經營許可証》的申請,實行“承諾即入”方式,申請人隻需就換証許可條件作出承諾,登記機關即可換發許可証,加強事中事后監管。(責任單位:藥品監督管理科)

五是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項目延期審核。對已經審核完畢的電子材料,延長項目紙質材料報送時間,待本次疫情解除后再通知企業報送紙質材料,相關實地考察、專家評審等工作順延。(責任單位:知識產權發展科)

六是鼓勵餐飲企業實行“非接觸”配送。加強對餐飲單元、外賣平台、配送單元的食品安全監管,推行安全承諾書門店公示,鼓勵實行“非接觸”配送。(責任單位:餐飲服務監督管理科)

七是加強對食品生產企業開工復產安全指導。對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大米、米粉、包裝飲用水、糕點等消費量較大的食品種類生產企業開工復產加強監管,指導企業做到四到位(即防控機制及食品安全管理到位,從業人員排查到位,防控設施物資配備到位,內部管理到位)。(責任單位:食品生產監督管理科)

八是加大對依法查處不執行明碼標價、低標高賣、囤積居奇、操縱價格、哄抬物價等價格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一經查實,從嚴從重進行處罰,並向社會公布。(責任單位:各分局、價格監督檢查科)

九是加大對銷售假劣醫療器械、無証銷售醫療器械的查處力度。一經查實,從嚴從重進行處罰,並向社會公布。(責任單位:各分局、醫療器械監督管理科)

十是加大對市場混淆、商業賄賂、虛假宣傳、不正當有獎銷售、商業詆毀、侵犯商業秘密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查處力度。一經查實,從嚴從重進行處罰,並向社會公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