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迅速應對降溫 為困難群眾送去棉被食品

2020年02月16日17: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做好近期降溫期間的困難群眾幫困工作,海口市龍華區迅速部署降溫防寒工作。記者2月16日從海口市龍華區民政局獲悉,龍華區民政部門已安排15.6萬元用於防寒工作,並為轄區困難群眾送上棉被、食品。

海口龍華區迅速應對降溫 為困難群眾送去棉被食品

據介紹,龍華區民政局已統籌下撥各鎮街降溫防寒救助經費15.6萬元,重點用於對散居特困人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按300元/人標准進行救助,其中200元用於購買棉被棉衣、100元用於購買糧油等生活物品,相關物資已由各鎮(街)購買並發放給救助人員。

海口龍華區迅速應對降溫 為困難群眾送去棉被食品

此外,龍華區對轄區各敬老院降溫防寒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各敬老院強化措施為每一位敬老院入住老人送溫暖。龍華區4家敬老院現居住老人180人,敬老院工作人員已為每位老人添加衣物、襪子、棉被等,另外增加生姜紅糖水給老人飲用提升老人抗寒能力,並為每位老人每天2次量體溫,密切關注老人身體狀況。此外,全區現有居家養老服務對象482人,已對所有對象進行走訪慰問,並落實了降溫防寒工作。

在各鄉鎮,龍華區組織各村居干部加強轄區內困難群眾排查,了解實際需求,同步向轄區內所有群眾特別是老年人開展天氣降溫預警,提醒群眾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截至2月16日下午17時,龍華區已為轄區散居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發放棉被520床、油米食品520份。為應對接下來的數天低溫,各鎮街也及時採取了儲備一批糧油、棉被等物資以便應急備用。

為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確保降溫期間流浪乞討人員生命安全,龍華區成立了巡查專班從2月15日晚上開始聯合社區干部、城管隊員、社區民警加強街面流浪乞討人員巡查,已向流浪乞討人員發放棉被5床,並將1人送至救助站安頓。下一步,龍華區民政部門將聯合各鎮街等繼續加強防寒工作,及時為困難群眾解決問題。(劉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