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補齊短板弱項 從三方面進行鞏固提升

2020年02月29日14: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9日電(樊歡迪、符武平)2月29日,海南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五指山市、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三個市縣脫貧摘帽,白沙黎族自治縣縣長胡翔表示,退出貧困縣只是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要實現與全省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還有不少短板和弱項需要解決,將持續抓好三方面工作。

繼續以脫貧攻堅統攬社會經濟發展全局,緊盯穩定脫貧奔小康總目標,制定2020年鞏固提升方案和脫貧攻堅工作要點,強化后續幫扶任務和措施,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

繼續圍繞全面消除絕對貧困人口、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落實問題長效整改、提升干部能力作風、提升群眾滿意度5大目標任務,精准落實幫扶措施到村到戶到人,扎實推進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金融扶貧、旅游扶貧、生態扶貧和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問題等,鞏固提升脫貧質量。

繼續加大財力物力投入,助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2020年,我縣預計投入4.4億元支持扶貧項目、加快推進幸福美麗鄉村建設,通過全面實施鞏固提升工程,補齊已脫貧的44個貧困村及非貧困村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確保脫貧戶有穩定收入,促進農村建設由“單項突破”邁入綜合發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