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趨勢盡顯 國美聯合百大品牌打響“健康保衛戰”

2020年03月16日18: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在3月9日已經開啟的國美“黑色星期伍”年度大型消費狂歡活動中,國美甄選健康類家電開倉放價,發揮供應鏈優勢,聯合百大品牌上,共助千萬家庭盡享健康生活。

供應鏈:構筑“健康家生活”

在“黑伍”期間,健康類家電也是國美選品的首要考量。把握需求才能滿足需求,國美結合大數據和供應鏈優勢,與百大品牌攜手,將用戶所需的商品一一“上架”。

為了更好地滿足用戶多元化的需求,國美還聯合了多個家電品牌。無論是美的、方太將拿出低價、優質的消毒櫃等健康家電,滿足健康生活需求。此外,國美還聯合德爾瑪、亞都、萊克、帝源等眾多明星品牌,推選除螨儀、挂燙機等產品,進一步滿足家庭環境清潔需求。

社群營銷:新模式拉動新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黑色星期伍”的營銷方式將延續疫情期間國美積極探索和積累的新社群秒殺、直播帶貨等社群營銷方式。在疫情期間,國美的社群營銷已經展示出了強大的生存和發展能力,曾創下了單日5億銷售額的新紀錄。

其中,社交裂變是社群營銷的關鍵。疫情期間,以美店為中心,通過社群營銷和3公裡免費配送,國美的商品和服務向更多的用戶延伸。據悉,期間,國美進一步強化了3公裡免費配送,門店作為前置倉,從店長到商品主任到促銷員,員工們積極化身“快遞小哥”,確保了用戶購買的商品在一小時內最快送達。

分析來看,社群營銷模式帶給國美的,不僅是國美與用戶直接和深度的溝通,更多的流量和銷量,以及流量背后的用戶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來自社群營銷的消費需求也成為“黑伍”的重要選品依據之一。

國美零售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目前國美已經在全國建立了超15萬個線上社群,社群人數超千萬,成為國美觸達用戶、拉動銷售的利器。

而在社群營銷之外,國美更積極探索家電類商品的直播帶貨模式。疫情期間,大連國美、河北國美等分公司紛紛嘗試直播賣貨,並為家電直播貢獻和積累了寶貴經驗,推動家電品類直播玩法的探索。

“黑伍”期間,國美也將延續直播帶貨的形式,通過場景化直播,實現用戶對家電商品品質和操作方法的“眼見為實”。

與此同時,“消毒到最后一公裡”的物流安全措施也將在“黑伍”期間繼續延續。屆時,全部配送和服務人員將嚴格遵守防疫消毒事項,人、貨、車全部實施專業消毒后,把安全的商品和服務送到每一個家庭。(王澤能)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