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國家高新區2020自貿港第一批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3月18日15: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18日電(孟凡盛)3月18日,海口國家高新區舉行2020自貿港第一批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其中有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注射劑綜合樓和康芝·海南(國際)醫療防護用品生產基地項目2個重大高新技術項目參與開工。兩個項目總計劃投資約計6億元,達產后產值約20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國際)醫療防護用品生產基地項目的一次性免洗消毒凝膠產品填補了省內空白。同時,兩個重點項目的開工將穩步促進園區經濟的發展。

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開工儀式(孟凡盛 攝)

當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更好地服務於海南自貿港建設,海口高新區近期還上線了“極簡審批”虛擬服務平台和高新區海招網招商專欄,讓企業與群眾辦事可足不出戶,享保姆式服務,在高效推進“極簡審批”事項的同時,穩步有序開展招商引資工作。下一步高新區還將組織策劃一批知名企業海口行專項活動,以商招商,加大對外資企業招商力度,盤活存量招商和打好上海臨港“牌”,持續推動已招商項目開工建設,儲備一批符合自貿港建設需求的重點招商項目,進一步優化園區營商環境。

康芝·海南(國際)醫療防護用品生產基地項目奠基儀式(孟凡盛 攝)

此外,在全市關於“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濟”的形勢下,高新區發揮“企業秘書”制度優勢,要求“企業秘書”嚴格落實“五個一”工作責任制,全方位做好跟蹤服務工作,針對企業提出的合理訴求,協調各相關部門第一時間予以解決,做到“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推動企業發展壯大及項目順利建設,引導鼓勵企業擴大產能及加大項目投資,推動園區經濟發展。

據悉,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注射劑綜合樓項目預計總投資1.5億元,擬建設一棟注射劑綜合樓(佔地面積為4500平方米,建設3層,建筑面積為13300平方米)。該項目達產后,安瓿瓶和西林瓶無菌生產線產能可各達2300萬支/年﹔該項目預估達產后總產值4億元,稅收0.5億元。

先聲藥業項目現場動工圖(海口國家高新區供圖)

康芝·海南(國際)醫療防護用品生產基地項目位於海南高新技術開發區內,藥谷工業園區片區西南側,是康芝藥業廠區擬建的三期項目。項目整體規劃為2棟廠房,首期投資3.7億元,擬利用原有廠房和空地進行建設,建成后將擁有數十條生產線,可生產醫用口罩、醫用隔離服、醫用消毒品、一次性醫療包類耗材等產品。

康芝藥業項目現場動工圖(海口國家高新區供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