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區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落實清明節森林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5日22: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3月25日電(宋彤桐)3月25日下午,三亞市天涯區召開2020年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通報2020年以來天涯區森林火情情況以及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並對清明節森林火防控工作進行部署。

據了解,清明節將至,上墳祭祀、春耕農事用火等野外活動將大大提高野外火源的管控難度。為應對可能到來的高火險,清明節期間,天涯區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將全區劃分為若干個網格單元,明確網格內每個責任人的工作職責,做到“定格、定責、定人”﹔要求各森林防火責任單位制定和完善值班表,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分管領導帶班制度,確保領導不缺位、責任無脫節、防控無缺漏﹔要求各森林防火責任單位提前檢修扑火機具,補充物資裝備,加強車輛和通信調備管理,保持裝備、機具的完好狀態,認真落實好組織指揮、人員調配、通訊聯絡和后勤保障等各項准備工作。

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天涯區委書記林有熾在會上強調,要杜絕麻痺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會議指出,天涯區各單位、部門要執行政策,引導扶持,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要狠抓防控,強化手段,拉網式全面開展消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動﹔要壓實責任,提前部署,不留死角做好清明節等高火險期的森林防火布控工作。

天涯區三套班子成員、政協聯絡組組長,天涯區副調研員,三亞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亞市市場監管局天涯分局、三亞市消防支隊天涯大隊、三亞市交警支隊天涯大隊,天涯區直各單位,45個村(居)委會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