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游海南】疫情過后我們一起去屯昌“尋找春天”吧

2020年03月26日11: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明代詩人文徵明有詩雲——

方床睡起茶煙細

矮紙詩成小草斜

為是綠陰將結夏

兩旬風雨洗鉛華

一場疫情

讓我們似乎與大自然隔絕

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這首詩無論從時節還是心境

都與現在的人們有些相似

安撫著期盼春天的我們

疫情過后我們一起去屯昌“尋找春天”吧

屯昌建設新貌

屯昌縣位於海南島中部偏北,地處五指山北麓,南渡江南岸。北距省會海口市中心85公裡。 

據傳,屯昌原為荒地,明末清初戰爭頻繁,中國東南沿海避荒逃難之民,紛紛南逃來此屯荒、墾植,以圖昌興,故名"屯昌"。

屯昌建設新貌

楓木鹿場

楓木鹿場位於海榆中線公路110公裡處,距屯昌縣27公裡,是中國南方規模較大的綜合性養鹿場,佔地200多畝。共有700多頭坡鹿、水鹿、馬鹿、梅花鹿、麋鹿和黃鹿生活在這椰林搖翠、芳草如茵的樂土,是目前中國南方最大的綜合性養鹿場之 一。

木色湖

木色湖

屯昌縣西南部的木色湖風景區,盡管遠離大海,但其依山傍水,自然生態景觀優美獨特,是旅游度假的勝地,是養生的天堂。

木色湖旅游度假景區內有木色湖和雷公灘湖,木色湖是海南島中部有名的人工湖,湖水清澈,寬闊的湖面碧波蕩漾,環湖青山起伏,湖畔水草豐盛,水鳥成群,湖南面的湖濱半島屋舍整齊標致,地面翠映綠茵,大小鹿群覓食追逐的楓木鹿場。距木色湖上百米外是素有高山平湖之稱的雷公灘湖,兩湖之間有一瀑布,猶如白練挂於青山間,長年飛流直瀉,響聲如雷,雷公灘湖便是由此得名,雷公灘湖東、西、南三面依山,湖面波光漣漣,湖畔草木蔥翠。一年四季,山花盛開,景色秀麗。

 

臥龍山風光

臥龍山風光

位於海南省屯昌縣城北約8公裡的大同鄉境內,海榆中線西側。臥龍山是座久負盛名的石山,海拔499米,四峰蜿蜒相連,狀如臥龍。傳說古時此地時常暴雨不止,山洪淹沒田園、山庄,百姓苦不堪言。一天龍受玉皇大帝之命下凡此地,吞雲吐瑞,調風順雨,為人間化災解難。后經百姓乞留,天龍便永駐此地,以護鄉民太平生活。

臥龍山山勢峭拔,怪石嶙峋,山巒迭翠,氣勢雄偉。山上奇石幽洞,千姿百態,巧奪天工,第四峰龍頭峰上懸崖峭壁,高達數十米,是尋幽探險的好去處;山腳下有一平湖,湖水清幽,水映山青。景區林多石眾,有龍口石、龍腦蓋、金磚石、鳥石、仙人點燈、仙齋石、綁牛欄、補天石、仙女巷、仙女洞、石屋清泉、石床等十二處自然奇景,宛若神工鬼斧,栩栩如生,並稱"臥龍山景觀十二絕"。

加樂潭水庫

加樂潭水庫

屯昌縣加樂潭水庫 位於龍州河支流下南溪該縣的新興鎮境內,於1958年4月開工。壩型為均質土壩,主壩頂長185米,副壩1座,壩頂長82米。土壩上游護坡為干砌大塊石,厚度30厘米,砂碎石墊層厚度10厘米。放水涵管為鋼筋混凝土,管徑0.8米。溢洪道為開敞寬頂堰,淨寬度18米,於1972年竣工。1984年加固土壩上游護坡,溢洪道消力池和進口側牆,建壩后水電站裝機1台容量125千瓦。

 

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

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 許歡攝

夢幻香山芳香文化園佔地650畝,是一個集熱帶高效農業種植、鄉村休閑旅游、芳香文化體驗、共享農庄、新農村建設和三產融合為一體的現代休閑農業產業園。園區被評為國家級“熱作標准化生產示范園”、“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五星級園區”、“海南省休閑農業示范點”、“海南省首批共享農庄”,“2018年最美鄉村休閑旅游行精品景點”等,種植的檸檬獲“無公害農產品”認証。園區被譽為“香的世界,

花的海洋”,全程體驗“看香山、走香道、聞香氣、品香茶、吃香餐、購香物、採香果、睡香房、洗香浴、結香緣”,全力打造成為青少年的研學科普基地,青年人的婚拍、拓展及團建勝地,中老年人的康養盛地。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編輯整合:李浩蓉

圖片均由屯昌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