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開工

建成后海南環島高速將成功連接全國高速公路網 

王培琳

2020年04月14日07:4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開工

  4月13日上午,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正式開工,該段高速公路建成后將連接海口海秀快速路、椰海大道和海口繞城高速三大主干道,將海南高速公路樞紐連成一體,解決海口港人流、物流的快速流通問題。

  該項目起點位於海口市新海港區,終點位於G98環島高速公路原疏港互通南側,路線全長13.727公裡。全線採用高架橋方式布設,設置互通式立體交叉4處。

  該項目是G15沈海(沈陽—海口)高速、G75蘭海(蘭州—海口)高速在海南的“最后一公裡”。項目建成后,將把海南與省外通過港口與全國的高速公路網連接在一起,通過與海口的繞城高速公路的對接,與海南環島高速連成一體。此外,該項目建成后,將緩解新海港的疏港交通壓力,改善海口市交通條件,增強海口對南部地區的經濟輻射和帶動能力,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交通保障。

  項目名片

  概況:該項目起點位於海口市新海港區,終點位於G98環島高速公路原疏港互通南側,路線全長13.727 公裡,設計時速80公裡

  總投資:65.52億元

  設計時速:80公裡

(責編: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