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零售總裁王俊洲:國美門店結構將有新調整

2020年05月15日17: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到店、到家、到網、社群’的四元零售模型已經清晰,同時,國美門店正在進行調整。”日前,國美零售總裁王俊洲在央視網節目中透露,未來,國美零售扔將繼續開店,並且對門店功能進行重大調整。

“門店在銷售的基礎上,還將承擔更多的功能。”王俊洲認為,隨著超16萬個社群的建立,國美“到店、到家、到網、社群”的四元零售模型正式建立起來。未來,國美零售遍及全國的2600多家門店將從過去的交易功能轉變為網格化的運營支點、小件物流的前置倉、后服務到家入戶的原點。

“國美還會持續開店,將門店作為場景體驗場所和服務場所。”王俊洲表示,國美未來的城市大店將更多的承載場景體驗功能,社區小店則離用戶更近,側重於服務觸達的功能,以便最短時間內響應用戶的服務需求。

春節以來,國美快速籌建了超16萬個社群,觸達用戶近5000萬,“這些社群都是由國美員工建立,以門店為圓心,覆蓋周邊3-5公裡的用戶。”王俊洲介紹,疫情期間,國美依托門店建立起了“ 網格化”的社群運營能力,幫助國美實現高達30%以上的銷售轉化率,同時基於社群和國美管家服務平台,國美還具備“入戶到家”、安裝及維修的后服務能力。

事實上,在國美的規劃中,門店不僅是服務的支點,也將是小件物流的前置倉。王俊洲在節目中表示,國美在全國有數百個倉儲中心、數萬名物流配送人員、完整的售后服務保障體系,以及2600多家門店作為前置倉,建立起覆蓋門店周圍3-5公裡的店倉型物流體系,可以讓數碼、家電商品也像生鮮商品一樣實現極速達。

通過前置倉將庫存前置,商品備在離用戶最近的地方,能夠最大化響應速度。王俊洲在節目中舉了一個例子,在華為P40手機發布的當晚,下單用戶半個小時就拿到了自己心儀的手機,原因就是國美的門店就在用戶所在社區附近。

此外,疫情期間,直播帶貨在國美流行,門店就成了實景直播間。王俊洲表示,國美去年重點鋪設了廚房場景,很多直播都是在國美門店的廚房場景中完成,增強了直播的代入感,這也是純電商平台不具備的。王俊洲還提到,5月1日,央視新聞四大主持人康輝、朱廣權、撒貝寧、尼格買提走進國美門店的直播,不僅創造了5.286億的全網直播最高紀錄,更是“讓更多的人看到國美門店的變化。”

隨著零售行業的發展,“門店的功能決不僅僅是交易的場所,此前我們做場景改造,就是希望門店變成體驗場所,未來,門店的功能還將變得更加豐富。”王俊洲說道。(國美)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