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會在海口舉行

2020年05月30日17: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5月30日電(枉源、符武平) 5月30日,在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海南省科協在海口市舉辦2020年海南省“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優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會暨戰疫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談會,共同慶祝屬於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節日。會議表彰了“第八屆海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29名,“抗擊疫情獻愛心捐贈優秀組織獎”10個、“抗擊疫情獻愛心捐贈組織獎”50個、“海南省科協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科普工作先進集體”15個。

“海南省科協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科普工作先進集體”代表合影留念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海南省支援湖北戰疫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陸志遠,省科協、省衛建委、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省委人才局、省科技廳、省慈善總會有關領導出席了會議,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科協各部室和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等約160人參加會議。會議由省科協黨組書記胡月明主持。

當天的大會上,4名醫務科技工作者講述了戰疫一線的感人故事。與會代表紛紛發言,圍繞全球疫情蔓延形勢下海南自貿港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和建立“全健康”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言獻策。

2020年海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會暨抗疫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談會在海口舉行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胡月明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給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並提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全省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科協工作者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見賢思齊、勇挑重任,增進共識、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勝利、為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為“抗擊疫情獻愛心捐贈組織獎”代表頒發獎牌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陸志遠在會上講話時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南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黨中央召喚,聞令而動、逆行向前,迅速組成海南支援湖北醫療隊赴湖北抗擊疫情。先后共派出7批醫療隊860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助推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示了海南省廣大醫務工作者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風貌。今年的海南省“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以“科技為民、奮斗有我”為主題,圍繞服務經濟、服務社會、服務開放合作三個重點,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為海南省廣大科技工作者獻上一場節日盛宴。

現場為“第八屆海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頒發証書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陸志遠強調,面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形勢、新使命、新任務,全省各級科協組織要把科技創新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給予科技工作者更多關心關愛,在全社會營造崇尚科技、支持創新的濃厚氛圍。廣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覺肩負起引領科技創新、助推轉型升級、服務新舊動能轉換的歷史使命,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爭當先鋒做好表率。

現場為“抗擊疫情獻愛心捐贈優秀組織獎”代表頒發獎牌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據悉,2020年海南省“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期間,海南省科協將開展一批有亮點、有特色、有影響的活動,包括慰問抗疫一線醫務科技工作者,舉辦優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會暨戰疫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談會,開展表彰評選、專題調研、“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和弘揚科技志願服務精神等,讓科技工作者成為節日主角,把廣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動員凝聚力量,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科協力量。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