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見証 全城祝福:30對抗疫新人在樂城完婚

2020年06月06日21: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6月6日電(記者 毛雷)6月6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一場特殊的婚禮正在進行。30對來自五湖四海的戰“疫”醫護人員在樂城完成了他們人生中最幸福的儀式。

疫情逐漸趨穩,我們能為那些戰疫醫護人員做些什麼?得知很多醫護人員因為在一線救治患者而錯過了婚期,健康界攜手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海南集團一起把感動變為行動,特別為他們准備了一場與碧海藍天相遇的浪漫集體婚禮。

特別的婚禮給特別的抗疫英雄,特別的婚禮還設置了特別的環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局長顧剛為30對新人証婚。顧剛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后,樂城先行區同海航集團也一直以實際行動支援抗疫戰場,樂城派出全國唯一一個以醫療園區為單位的援助隊,海航先后53次包機運送6495名醫護人員往返抗疫戰場,運輸超6500噸,397041件防疫物資馳援全球21個國家,總投入超過8584萬元。

婚禮的伴娘團也和這些新人有些淵源,15位伴娘都是海南援鄂醫療隊的成員,並且全部來自樂城。他們曾親赴湖北,“瓊”盡全力共克時艱,如今來自全國的援鄂醫護人員緣定樂城,舉辦甜蜜的婚禮。

作為主辦方之一,健康界以“愛”為主題創作詩歌,各主辦方代表現場朗誦,表達對新人的祝福。他們曾用愛照亮他人,拯救生命,挽救一座城,希望新人們在未來,也能給日子裝滿愛。隨后,海航乘務員們為新人獻上一段中西結合的舞蹈表演,表達了對抗疫醫護人員的敬意和對新人們真摯的祝福。曾經多次執行海航運送醫護人員包機任務的乘務員卜文潔在活動現場分享了海航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與廣大醫護工作者結下深厚情誼。

除了在場的嘉賓,健康界特別邀請了十幾位知名人士通過視頻的方式為新人送祝福。他們中有抗疫英雄李蘭娟院士,有北醫三院院長喬杰、中日友好醫院黨委書記周軍,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藝術家倪萍、孔祥東,有歌手孫悅、周艷泓,有很多人的童年偶像六小齡童,有知名演員萬茜,還有奧運冠軍陳一冰……正如喬杰院士在視頻祝福中所說:在疫情最肆虐的時候,正是因為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義無反顧沖在了抗疫的最前線,用行動展示了醫者大愛。祝願所有新人,終身彼此相伴,成為彼此最溫暖的陽光。

在眾多親友和“戰友”的見証下,新人交換信物,並宣讀誓言:“抗擊疫情的特色歲月,我們相隔兩地,彼此牽挂,愛意更濃。往后的人生,我們永遠是我們,宛如動脈和靜脈,恆久伴行。”

本次活動由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健康界、海南航空主辦。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