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龍華區七屆人大六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0年06月29日13: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會議現場 龍華區供圖

人民網海口6月29日電(孟凡盛) 6月29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暨大會開幕式在區政府2號樓305大禮堂舉行。大會應出席代表199名,實到183人,符合法定人數。來自龍華區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匯聚一堂,庄嚴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共謀龍華發展大計,為新時代龍華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貢獻智慧和力量。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凌雲、李會文、劉建、李明、黃世誠、劉芳芳、郭登良、符錫安和區委常委邢為堅、梁雙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坐。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會文主持。

龍華區代區長鄧立鬆做政府工作報告 龍華區供圖

龍華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鄧立鬆代表區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鄧立鬆在回顧2019年工作時說,一年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和龍華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區人大的監督支持下,搶抓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機遇,砥礪奮進、實干擔當,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

報告指出,2019年,龍華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765.9億元,增長7.5%﹔固定資產投資220.6億元,下降3.1%﹔全口徑財政收入151.1億元、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7.3億元,提前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33億元,增長4.8%﹔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40102元和15985元,均增長8.1%,高於經濟增速。

鄧立鬆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關鍵之年。

報告提出,2020年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緊扣海南自貿港建設,緊扣加快建設開放型生態型服務型產業體系,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報告明確2020年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長8%左右。

會議現場 龍華區供圖

圍繞這一目標,鄧立鬆提出,必須著力抓好六大方面工作:一是堅持兩手抓,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二是堅持圍繞重點片區,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三是堅持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四是堅持加強生態建設,提升城鄉宜居度﹔五是堅持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群眾獲得感﹔六是堅持強化政府建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大會以書面形式審查《關於海口市龍華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於海口市龍華區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

龍華轄區的海口市第十六屆人大代表、現職區副處級以上干部、區人武部部長、區公安分局政委、區正處級退休干部、區委各部門負責人、區政府各部門負責人和區法院、區檢察院副職有關領導,群眾團體、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各民主黨派龍華總支主委、各鎮街分管人大工作的領導以及區級垂直管理單位負責人等列席大會。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