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 砥礪前行

海口瓊山區三套領導班子黨員干部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01日22:06  
 

7月1日上午,海口市瓊山區委書記陳昊旻帶領該區三套領導班子黨員干部到李碩勛烈士紀念園和海南省博物館開展以“銘記歷史·砥礪前行”為主題的“七一”黨日活動,實地開展黨性教育和重溫入黨誓詞,深切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繼承革命傳統,弘揚革命精神,激發和調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投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三個大考”的熱情,答好“三張答卷”。

瓊山區委書記陳昊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吳光亮,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和嬌代表區三套班子成員為李碩勛烈士敬獻鮮花,瞻仰烈士紀念碑,默默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據了解,李碩勛同志是中共早期參與領導軍事斗爭的先驅之一。1931年6月,任中共廣東省軍委書記,受黨的委派,前來海南指導武裝斗爭。抵達海口后,因叛徒出賣而不幸被捕,同年9月5日在海口市東校場英勇就義。解放后,朱德曾為李碩勛烈士題跋寫道:“碩勛同志臨危不屈,從容就義,是人民的堅強戰士,黨的優秀黨員。”

在李碩勛烈士紀念園,陳昊旻帶領區三套領導班子黨員干部在鮮艷的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家在庄嚴的宣誓聲中再次接受黨性洗禮,堅定為黨和人民奮斗終生的信念。

隨后,瓊山區三套領導班子黨員干部前往海南省博物館,參觀“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島文物史料展”。

展覽館內,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段段文字,生動展現了四十軍和四十三軍及瓊崖縱隊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創造了現代戰爭史上用木船打敗軍艦的經典渡海戰役英勇奇跡。

在講解員的引領下,瓊山區三套領導班子黨員干部先后參觀了展館內“宜將剩勇追窮寇”“萬馬千軍北部灣”“千帆競渡海南島”“摧枯拉朽殲頑敵”“為有犧牲多壯志”五個部分,仔細觀看圖片說明,認真聆聽故事講解,駐足觀瞻檔案文物,深切緬懷先輩生平事跡,受到了教育、啟發和激勵。

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秉承清正廉潔的執政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和本領,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勇當先鋒、做好表率,貢獻瓊山力量,用實際行動譜寫輝煌壯麗的時代新篇章。(來源:海口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范貴富)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