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崖州區首批建筑類科目學徒制培訓班結業 建檔立卡戶吃上“技術飯”

2020年07月04日10: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崖州區首批建筑類科目學徒制培訓班結業 建檔立卡戶吃上“技術飯”

7月3日下午,為期兩個月的三亞市崖州區首批建筑類科目學徒制培訓班結業,20名參訓學員中17名學員取得培訓畢業証,2名建檔立卡戶現場簽訂勞務用工合同,上崗吃上“技術飯”。

據了解,此次培訓持續2個月,通過老師一帶一示范教學和學員現場實操的有機結合,使學員全面學習建筑識圖與構造基本知識、基本操作與施工技能、安全生產知識等。

結業儀式現場,17名學員取得畢業証書,優秀學員高家成、高宗榮分別與海南六九建設工程勞務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裝分公司現場簽訂勞務用工合同。

“現在有了穩定工作,一年工資收入大概有六七萬元,收入會比以前種植冬季瓜菜翻幾番。”剛簽訂完勞務合同的抱古村建檔立卡戶高家成樂呵呵地說,以前種植冬季瓜菜,收入不穩定,價格好的時候年收入有兩三萬元,價格不好時隻求保本。

據介紹,本次培訓班學員的實際操作能力都已達到工作水平,除了兩名現場簽訂勞務合同的學員,部分學員也已成功找到工作。對於未就業的學員,崖州區人社局將加強跟蹤服務,對接企業推薦就業,幫助學員找到合適的工作。

崖州區政府副區長郭玄偉表示,此次培訓實實在在地提升了學員的就業能力,為學員今后干事創業打下了堅實基礎。崖州區將繼續開辦建筑學徒制培訓班,讓更多的人通過培訓走上更高收入的崗位,分享建設發展紅利,同時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添磚加瓦。(文/馬曉宇 圖/邢文悅)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