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百日大督察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05日23: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5日電(樊歡迪)7月5日,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百日大督察工作組率先進駐海口、三亞、儋州、萬寧、澄邁、洋浦6市縣(開發區),標志海南省在生態環境領域開展的為期百天的大督察正式啟動。

本次大督察共組建10個專項督察組,以實地督察為主,對全省20個市縣(含洋浦)開展生態環境百日大督察,深入了解各市縣生態環境領域相關工作推進情況,要求各市縣深刻領會生態文明建設對海南自貿港的極端重要性,認真對標對表找問題、抓整改,以集中督察、集中攻堅、督戰結合的形式,切實壓實市縣黨委和政府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和主體責任,推動生態環境問題標本兼治。

據悉,本次督察統籌使用“聽、考、看、查、談”等工作方式,直面問題、敢察真督。督察組進駐市縣當天採取集中現場閉卷測試的方式,對市縣領導干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樹得牢不牢、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的要求領會深不深、對保護與發展的關系認識清不清等方面問題,進行全面摸底。其他相關督察情況,也將定期向社會公開。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