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區公辦幼兒園招生新規 每人隻能申請1所

2020年07月06日15:35  來源:海南日報
 

7月5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召開政策解讀工作會,會上就2020年海口市幼兒入學工作進行了安排。記者從會上獲悉,和往年一個幼兒可以參與海口城區多家公辦幼兒園搖號招生不同,今年海口城區公辦幼兒園均統一在幼兒園招生系統上進行招生,每名幼兒隻能選擇一所城區公辦幼兒園進行申請。

據介紹,海口通過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加快推進新建、改建、擴建公辦園建設項目,盤活用足閑置公辦園學位,利用存量國有資產舉辦公辦園,通過租賃回購民辦園舉辦公辦園,在適齡幼兒較多的鄉鎮建設鄉鎮二園等六項措施來提升海口市公辦學位的供給。截至6月底,海口在原1.57萬個公辦學位基礎上,新增公辦學位2.6萬個,公辦總學位達到4.2萬個。公辦學位佔比從原14.6%提升到38.9%,提升了24.3%。普惠性幼兒園總學位由5.07萬個增加到7.68萬個,普惠園總學位佔比達71.3%。

目前,海口市教育局正在開發幼兒園招生系統,屆時教育系統舉辦的城區公辦園均統一在此平台上進行招生。每名幼兒隻能選擇一所城區公辦園進行申請,超出招生計劃的公辦園,採取電腦搖號的方式確定錄取名單。海口市直屬幼兒園由海口市教育局統一組織搖號,區屬幼兒園由各區組織。

同時,會議要求適度擴大招生規模,增加公辦學位供給。全市公辦園(含企事業、高校、部隊辦園)要按照市政府學前教育兩個比例工作方案的要求,園內挖潛,適度擴大招生規模,增加公辦學位供給。鄉鎮公辦園要制定詳細的招生辦法,將招生責任落實到具體人員。第一輪招生未滿園的幼兒園,各區各園要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組織第二輪招生,直至全部滿園為止,確保新增學位和閑置學位全部用足用好。

據悉,2020年海口將認定一批市一級以上的優質民辦幼兒園作為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不斷優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優質學位的供給,解決群眾“入園貴”“入好園難”的問題。(記者計思佳 實習生王俊樂)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