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三亞中央商務區新注冊企業144家

2020年07月06日20: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6日電(宋彤桐)7月6日,記者從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獲悉,2020年1至6月,園區通過精准招商、優化企業服務等多舉措,集聚新興產業在三亞落地發展,實現新注冊企業144家,正在辦理注冊企業51家,同時大悅環球中心、保利國際廣場、中交海南總部基地項目、太平金融產業港等6個總部經濟項目也已開工建設。園區通過積極發力園區規劃、招商引資、機制創新、項目建設等工作,著力推進金融服務、現代商貿、郵輪游艇等新型產業發展。

據悉,2020年上半年以來,三亞中央商務區加大精准招商,深度挖掘自貿港政策優勢、三亞資源優勢、園區產業優勢,通過自主洽談、協會招商、產業鏈招商等多形式、多渠道,積極開展精准招商引資工作。截至目前,已有中國大唐集團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復星旅游文化投資公司、大悅城(三亞)投資有限公司、珠免集團(海南)有限公司等144家企業在園區注冊,其中500強企業達9家,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合作項目也即將落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進郵輪游艇產業方面,全球游艇制造前10名的法拉帝亞太集團、海星游艇集團等多家游艇公司已達成入駐意向,三亞世天郵輪有限公司、三亞藍啟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郵輪游艇企業已成功入駐。

此外,按照“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開工一批”的工作思路,2020年以來,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狠抓項目謀劃、前期推進和施工進度,大悅環球中心、保利國際廣場等6個總部經濟項目已開工建設,初步預計,2020年上半年園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47.1%,有力推動三亞金融服務、現代商貿等新型產業發展。

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管理局對標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借鑒學習園區建設規劃、招商引資、體制創新等方面的先進經驗,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同時,加強已引進市場主體的開辦、施工、融資等服務,實施精准招商,特別聚焦免稅消費、郵輪游艇、旅游、高新技術、總部結算項目和金融業等重點領域,做足招商引資增量,並積極探索在項目謀劃、招商落地、前期審批、開工建設、竣工投產等關鍵環節提供全鏈條、全過程、全要素服務保障,助力海南自貿港政策落地落實。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