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陸A股

2020年07月10日15: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10日電(王碩)7月10日上午,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上市儀式在上海証劵交易所舉行,成為上交所2020年主板上市的第29家公司。該公司正式上市后,上交所上市公司總家數達到1652家,也使海南省上市公司總數增加到32家。

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為“葫蘆娃”,股票代碼為“605199”。據了解,該公司此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為4010.00萬股,發行價格為5.19元/股,募集資金總額為20,811.9萬元人民幣,將全部用於公司主營業務,扣除發行費用后,將按輕重緩急順序投資於兒科藥品研發項目、營銷體系建設及品牌推廣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等。

“成功上市是葫蘆娃新的起點。”葫蘆娃藥業集團董事長劉景萍在致辭中表示,唯有日夜兼程,才不負社會和大家的信任和投資者、股民以及合作伙伴們的支持,未來將牢牢緊抓這一寶貴機遇,通過實現募投項目,提升優勢產品的持續開發和創新,繼續實現業績穩步快速增長,以美好發展的未來,回報股東、回饋社會。

▲葫蘆娃藥業集團董事長劉景萍致辭

中信建投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煊與海口市副市長沈繼奔分別代表中介機構和政府部門致辭,他們在對葫蘆娃成功上市表示祝賀的同時,也希望葫蘆娃借助海南省建設自由貿易港的東風,以上市公司為契機,站在新的平台上,利用資本市場工具加快企業發展,同時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提高客戶服務能力,強化合規風控,以更加優良的業績回報社會,回報投資者。

▲海口市副市長沈繼奔

上市儀式上,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景萍與上海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董國群簽訂《上市協議書》。

▲葫蘆娃藥業集團與上海証券交易所簽訂《上市協議書》

隨后舉行的鳴鑼儀式上,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景萍與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周立超,中信建投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煊,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劉忠良,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阮鴻獻,益豐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高毅一道,共同為葫蘆娃A股股票交易鳴鑼開市!

海口市副市長沈繼奔、股東代表湯旭東、大參林醫藥集團總裁柯國強、高濟醫藥首席運營官牛和義、大國品牌出品人吳綱、海南省工信廳副廳長陳萬馨、重慶萬和連鎖醫藥董事長唐先偉、海南省証監局公司處副處長曲遠飛共同登台見証這一時刻。

據了解,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兒科用藥為發展特色,主要從事中成藥及化學藥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具備完整制藥產業鏈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應用范圍涵蓋呼吸系統類、消化系統類、全身抗感染類等多個用藥領域。目前,該公司共擁有295項藥品批准文號,73個知識產權專利,同時擁有六個智能化、標准化生產基地,逾40條中藥及化藥專業生產線。該公司生產的主品——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在OTC市場佔有率位居行業第二,並構建了以“葫蘆娃”、“葫蘆爸”、“葫蘆媽”三大品牌為主體的葫蘆世家系列產品群。

據悉,截至7月10日收盤,該公司股票漲停,漲幅達到43.93%。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