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在海口啟幕

2020年07月12日14:2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12日(記者 毛雷)7月12日,“魅力自貿港 瓊韻醉海南”2020第五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在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幕,這也標志著新一屆的大致坡瓊劇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由中共海口市委宣傳部指導,美蘭區委、美蘭區人民政府、海口廣播電視台等單位聯合主辦的“魅力自貿港 瓊韻醉海南”2020第五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在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幕,這也標志著新一屆的大致坡瓊劇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省的瓊劇團隊、瓊劇表演藝術家、瓊劇愛好者等齊聚發布會現場,共同見証這一重要時刻。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大致坡瓊劇文化節已經走過4個年頭。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為了滿足戲迷票友們多元化的觀看需求,主辦方結合網絡和流媒體平台,以線上直播+線下發布會的形式進行,展現在自貿港大環境下傳統文化活動呈現的嶄新面貌。 發布會后本屆大致坡瓊劇文化節的系列活動也將一一展開。

今年將更加注重原創作品的征集和挖掘,創作主題內容涵蓋“海南解放70周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抗擊疫情 中國必勝”和“我為自貿港作貢獻”四大主題,創作形式包括瓊劇唱段、折子戲、片段,瓊劇小品、海南戲歌等,參賽選手可以任選一個主題進行多種形式的創作,全方位展現海南人民、海南僑胞在自貿港建設、抗擊疫情等方面作出積極努力和貢獻。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今年大致坡瓊劇文化節比賽項目包括新聲代大賽、折子戲大賽、技藝大賽等3大PK賽事,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將技能表演納入折子戲大賽當中,鼓勵除了唱、念之外的多項式、多行當的做、打等技能表演。而技藝大賽則包括瓊劇中的四大行當的技藝展示以及像公仔戲、八音、五虎等非遺傳統技藝的展示,可個人參賽也可以團體的形式參賽,來展現海南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時,還可以結合新時代的特點,推陳出新,採用海南話Rap、歌舞、小品等的潮流方式炫出海南本土文化。

本次活動由中共海口市委宣傳部指導,美蘭區委、美蘭區人民政府、海口廣播電視台等單位聯合主辦。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