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集中開工14個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 總投資38.1億元

2020年07月13日10: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13日電(宋彤桐)7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三亞分會場活動在亞龍灣玫瑰風情小鎮舉行,集中開工項目共計14個,總投資38.1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6.2億元,涉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教育、文體、商業等多個領域。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出席活動。

開工儀式三亞分會場活動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宋彤桐 攝

據介紹,14個集中開工項目對三亞市完善城市功能、優化營商環境、調整產業結構、增強發展后勁、提升居民生活質量等方面具有重大意義。其中,亞龍灣玫瑰風情小鎮(產業部分)項目總投資14.3億元,建成之后將作為玫瑰谷景區旅游基礎設施配套,涵蓋餐飲、娛樂、零售商業等業態,便利周邊居民生產生活,打造旅游新地標﹔而三亞市2020年安全飲水配水管網及用戶管網改造項目,將在2020年12月前建成,新建供水配水管道共計301.08公裡,54個自然村5274戶共計25945人的飲水安全問題將在2020年內得到解決。

三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包洪文在集中開工儀式上表示,三亞市將堅決貫徹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更加精准的服務保障,為企業項目落地建設、產業發展壯大創造良好條件,努力實現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同時,希望項目業主單位和建設單位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高標准、高品質推進項目建設,切實做到周密安排、有序推進、科學管理、規范施工,把每一個項目打造成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在自貿港建設中打響企業品牌、樹立企業良好形象。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