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政策牽紅線!海南給中小微企業樹信心

2020年07月13日17:07  
 

7月9日,海南銀行澄邁科技支行與海南凍品雲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就供應鏈金融合作項目舉行座談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人民網海口7月13日電(樊歡迪)7月9日,在與海南銀行澄邁科技支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后,海南凍品雲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裴思源長舒一口氣。“此次成功簽約,標志著銀企雙方合作在當地政府的推動下進入了新階段,也勢必為凍品雲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抓住機遇、做強冷鏈產業注入強勁動力。” 裴思源告訴記者。

海南凍品雲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南本土民營企業,於2016年創辦,專注於餐飲供應鏈與凍品電商,經營范圍覆蓋海南省全域及廣東主要城市,為近10萬家餐館及單位食堂提供放心的食材。

“作為民營企業,想要發展還需要資金。” 為擴大市場,裴思源積極尋找融資渠道。讓他沒有想到的是,相關部門卻主動找上門。

2020年2月28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牽頭的銀企對接會召開,裴思源則受邀代表公司參加。“會議集合了二十幾家銀行,參會企業都在會上介紹各自優勢與特點,就像是非誠勿擾欄目,雙向匹配,給企業打開了融資渠道的入口。” 裴思源說。

會后,海南凍品雲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與海南銀行澄邁科技支行成功結對,雙方進行了深度的溝通與金融產品的量身設計,最終達成合作。

疫情發生以來,為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結合國家政策和海南省實際,海南省相繼印發了《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八部門關於應對疫情影響加大對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見》等文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省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持續便利市場准入,培育壯大市場主體,維護市場秩序,助力海南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海南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張東斌表示,海南省市場監管部門在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緩解經營壓力的同時,開展涉企收費和價格專項整治,使政策紅利真正惠及各類市場主體。

在落實落細這些政策措施的基礎上,海口市龍華區開展市場減負增效專項行動,其中包括了支持推廣“銀稅互動” “銀企合作”等服務模式,通過政府搭台,引導區內各類金融企業召開銀企對接會,推廣普惠金融,幫助中小微企業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

得益於海南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全省實有市場主體數量實現快速增長。據7月2日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場主體超過11萬戶,其中6月新增市場主體同比增長52.33%。目前全省市場主體已超過100萬戶,這意味著兩年來,海南市場主體增加了44萬余戶,增長了66%。

“不僅僅是金融支持,在營商環境、企業發展以及后續自貿政策可持續提升方面,政府都給了我們企業更多實質性的幫助。” 裴思源說,“隨著海南自貿港政策的逐步落地,面對未來的發展,企業更有信心了!”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