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工程開工 總投資8.44億元

2020年07月13日19: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13日,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建設工程開工儀式在樂東縣黃流鎮隆重舉行,項目總投資8.438億元。項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南繁科研育種基地的農業設施條件,對三亞、樂東兩市縣穩步推動農村經濟發展、加快推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是海南自貿港建設五大平台之一,種業位列十大重點領域之首。樂東、三亞片區水利設施建設工程是有效解決南繁科研育種基地現有渠道輸水能力不足、年久失修、灌溉保証率不高等問題的自貿港重大工程。項目總投資8.438億元,項目建設期為28個月,設計灌溉面積18.8萬畝,共新建或加固改造灌渠18條,總長50.3km﹔排溝8條,總長22.5km﹔灌區和排溝總長72.8km。灌溉設計保証率為95%,排澇設計標准為10年一遇24h暴雨,設計洪水標准為十年一遇。

在開工儀式上,水務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任鬆長強調,要切實落實劉賜貴書記關於“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千條萬條,不落實就是白條”的工作指示精神。項目參建各方和社會各界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確保8月30日前完成項目永久建設用地的征遷並移交使用,確保在不影響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工程資金安全、質量安全和生產安全。切實加強廉潔建設,嚴格控制風險,認真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開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讓項目跟蹤監督工作的意見》,努力把南繁基地水利設施建設工程建成優質工程、廉潔工程、民生工程和放心工程。為推動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海南控股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戴三娥同志、樂東黎族自治縣政府副縣長陳錫濃、三亞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凱分別就落實工程主體責任、推進工程建設進度、保証工程質量、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體系等方面做了講話,對參建各方提出了具體要求。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建設工程各參建單位負責人對加快工程進度、確保工程質量、加強安全管理等方面分別做了表態發言。(渠潤虎)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