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4個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7月13日19: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13日,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的項目之一,海南控股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建設工程項目、海南大學熱帶作物國家重點實驗室(籌)項目、海南大學研究生公寓及附屬食堂項目和海控博鰲樂城標准醫院項目等四個省重點建設項目今日正式開工。

據悉,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建設工程項目主要針對南繁科研育種基地現有渠道輸水能力不足、年久失修、灌溉保証率不高等問題而建設的重要水利設施工程,項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南繁科研育種基地的農業設施條件,對三亞、樂東兩市縣穩步推動農村經濟發展、加快推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海南大學熱帶作物國家重點實驗室(籌)項目、海南大學研究生公寓及附屬食堂項目的開建,是支持海南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學科和加快海南大學三年更新工程的具體行動,建成后必將對推進海南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學科進程,提升海南科研水平,促進自貿港高層次人才集聚產生深遠影響。

海控博鰲樂城標准醫院項目擬引入國內頂級醫療機構和運營團隊並量身定做,以“大專科、小綜合”為大方向,融合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5G技術等高技術應用,實現線上線下相結合,建設平台型智慧醫院,形成醫教研一體化發展的共享集聚平台。

海南控股有關負責人表示,海南控股黨委將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隻爭朝夕的作風和“釘釘子”的精神,以超常規的認識、超常規的舉措、超常規的行動和超常規的實效,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責任擔當,踐行工匠精神,運用創新項目管理手段,高起點規劃、高標准設計、高品質建設,打造省內黨建共建典范、文明施工典范、生態保護典范、安全生產典范、精品工程典范,同時,嚴格落實項目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落實各類安全、廉潔風險防范措施,確保項目的進度、質量和安全,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海控貢獻。

海南控股南繁基地(樂東、三亞片)水利設施建設工程項目共新建或加固改造灌渠18條,總長50.3km﹔排溝8條,總長22.5km﹔灌區和排溝總長72.8km,灌溉設計保証率為95%,排澇設計標准為10年一遇24h暴雨,設計洪水標准為十年一遇,總投資8.438億元,項目建設期為28個月。

海南控股代管項目,海南大學熱帶作物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心大樓位於海旬校區,項目總投資2.7億元,總建筑面積14999.99平方米,計劃於2021年7月底竣工﹔海南大學研究生公寓及附屬食堂項目工程內容包括新建一棟地上17層、地下1層的研究生公寓及一棟地上3層的附屬食堂,項目總投資2.46億元,項目總建筑面積45423.08平方米,計劃於2021年8月底竣工。

海南控股博鰲樂城標准醫院項目預計總投資8.6億,總用地面積42,454平方米,規劃總建筑面積66504㎡,主要建設醫療綜合樓、病房樓、專家宿舍3棟建筑,計劃2022年竣工。(吳濤)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